通緝犯潛逃菲欠賭債遭綁架 台菲警聯手救人

台籍男子在菲律賓欠下賭債,遭3名中國嫌犯拘禁毆打!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,台灣一名38歲賴姓男子,因侵占罪遭通緝,潛逃菲律賓,又在當地賭場玩,還借15萬披索,約台幣9萬7千元,全部輸光光,錢還不出來被綁架,我國警方知道後,聯合菲律賓警察成功把人救出。

更多新聞: 欠一百萬賭債遭強押拘禁 稱「不舒服」機智逃脫

菲律賓當地媒體大篇幅報導,台灣一名賴姓男子,因為積欠賭債,遭3名中國籍男子綁架威脅。如果在台灣的家人沒有付出贖金,嫌犯就毆打並威脅要殺害被害人,所幸被害人家屬即時報警,因此最後從一間旅館中救出人。

台灣警方接獲家屬報案後,立刻通知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,聯合當地警方攻堅,成功將人救出,只是好端端的,被害人怎麼會跑到菲律賓,還欠錢被綁架?

38歲賴姓男子,原本在補習班工作,眼看補習班快倒閉,2017年3月侵占9000元後,落跑到菲律賓,6月隨即遭通緝。而他到菲律賓後,在賭場玩樂,把身上的錢輸光光。1月7日向賭場借15萬披索,折合台幣9萬7千元,又全部賭輸,隔天還不出來,被3名犯嫌押走,拘禁毆打。9日趁和家人通話時,請他們報警,消息才因此曝光。

所幸在台菲警方共同努力下,被綁的賴姓男子成功脫困,11日晚間將搭機回台,3名中國嫌犯也被逮補,順利化解這場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奈及利亞又傳女學生遭綁架 2死13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