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卡拉力賽第六站 玻利維亞總統觀賽

達卡拉力賽第六站,從祕魯出發越過邊界來到玻利維亞大城拉巴斯,玻利維亞總統莫拉列斯,率領民眾在街上歡迎參賽車手,場面相當熱鬧,經過六站的比賽,法國老將彼得漢索,依然在最受矚目的汽車組領先群雄。

更多新聞: 葡萄牙拉力賽雪中狂飆 NASCAR大撞車意外

達卡拉力賽第六站,距離全長758公里,從祕魯的阿雷基帕,穿過邊境到玻利維亞大城拉巴斯,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賽道,對車手是一大考驗,最受矚目的汽車組,是這一站冠軍西班牙車手聖慈,他在所有計時點都拿第一,輕鬆封王,總成績則是暫列第二。

法國老將彼得漢索,已經55歲,但寶刀未老,曾經在2010年奪冠,第六站他獲得第二名,但總成績依然領先群雄,至於摩托車組的單站冠軍,則是法國車手梅歐,總成績上升到第六,車手們離開秘魯的沙漠,來到高山上的拉巴斯,受到熱烈歡迎。

玻利維亞總統莫拉列斯,率領民眾夾道歡迎。南美洲獨有的古柯葉,有提神效果,可以減緩高山症的反應,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,編織成花圈送給車手,也相當實用,大家入境隨俗。

達卡拉力賽第六站結束後,車手們將有一天休息日,然後繼續朝向阿根廷前進。(民視新聞丁泰祥、余啟成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達卡拉力賽11站結束 聖慈領先勝利在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