融冰加速!北朝鮮、南韓將再開會 談平昌冬奧事宜

在暌違2年多的高層會談後,兩韓的融冰速度也越來越快,北朝鮮已承諾派團,參加南韓主辦的平昌冬季奧運,而雙方也將在下週舉行相關會晤。

更多新聞: 牡丹峰不來平昌了 北朝鮮改派「三池淵」演出

平昌冬奧將在2月份登場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,1月20日預計在瑞士洛桑總部,和兩韓官員討論北朝鮮代表團的規模、旗幟等事項,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,韓朝將提前進行工作會談,但確切的時間表、還有待協商。

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有振表示,國際奧委會和兩韓體育官員,1月20日會面的計畫已經決定了,據他所知,在那之前,南韓也將進行關於北朝鮮參與平昌冬奧的工作對話。

另外,北朝鮮官媒「勞動新聞」、稍早公佈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國家科學院視察的照片,這是他自發表元旦文告後,首度公開露面,金正恩強調,科學發展是自力更生的關鍵,就算敵人揚言要制裁10年、百年,也沒有北朝鮮克服不了的難關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派藝術團到南韓 傳金正恩前女友在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