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殺手!人孔蓋噴飛 轎車路過慘爆胎

下水道的人孔蓋,怎麼會突然彈了起來!新北市板橋的環河西路,傳出人孔蓋噴了起來,導致兩輛轎車,來不及閃避,壓過人孔蓋,轎車都爆胎,但奇怪的是,重達百公斤的人孔蓋怎麼會爆開?台北市衛工處表示可能因為連日大雨,下水道的水量爆增,裡頭氣壓大,導致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暴雨灌下水道 內江街人孔蓋噴飛4層樓高

馬路正中央,一個人孔蓋掀開一半,露出一個大窟窿,10日晚間10點多,新北市板橋的環河西路,傳出人孔蓋爆開,導致路過車輛爆胎。

附近民眾當時被巨大聲響嚇了好大一跳,看看兩台路過的小轎車,因為爆胎全都陷了下去,釀禍的鐵鑄人孔蓋,直徑長達90公分,重量更是上百公斤,突然爆開,不但變成馬路殺手,馬路中央一個大坑,如果路過機車騎士不察,恐怕就整個人跌落下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情況?恐怕跟前幾天連日大雨,水位暴漲有關。

負責管理的台北市衛工處說,很可能是下水道水量爆增,排擠到原本在裡面的空氣,噴出後才會釀成這起意外,衛工處也承諾會負起後續賠償責任,至於,為何只有這個人孔蓋出問題,他們也會再詳細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孔蓋與路面落差10公分 女騎士摔重傷提國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