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動物園擬增休園天數 邀全民一起來投票

台北市立動物園入園人數,一年高達300萬人次,還只休除夕一天,不過現在園方打算增加休園時間!規劃選在淡季6月中到6月底,增加12天休園天數,將透過i-Voting網路投票,和現場投票,讓全民來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動物園水獺主食泥鰍 17年竟都由同一家得標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DM上,可以看到一年365天,只有在除夕這一天休園,不過現在動物園打算,多增加12天的休園天數。

希望改變一年營運364天的現況,動物園打算在每年6月19日到6月30日,一共12天休園,但這個想法,園方交給全民投票來決定!

台北市政府i-Voting網站上,提案項目斗大寫著,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?投票時間,將在2月13日上午9點開始,為期一個月,但只有台北市民才能網路投票,其他縣市的民眾,要親自到園區才能投下神聖一票。

原來,園方是參考日本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的作法,每年休園3週,在休園期間,也會安排進行園內設備修繕或人員進修,另一部分也是希望不要讓動物過勞。

園方也表示,會規劃6月中旬到6月底,是因為正逢中小學考試期間,遊客少的淡季,倘若投票通過,最快今年就會開始實施。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動物園全年無休 提案暑假前休園12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