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水獺主食泥鰍 17年竟都由同一家得標

動物園水獺,平常最愛吃的就是泥鰍,北市議員卻發現18年來,同一家廠商竟然連續得標17次,投標金額甚至和底標只差了400元,動物園回函,因為這家的泥鰍比較好吃才得標,議員當場舉辦泥鰍界的米其林評比,要官員說說好吃的標準在哪裡?

更多新聞: 萌! 小爪水獺咬繩索轉圈 動物園人氣王

議員謝維洲把兩大桶泥鰍,搬到議會來,要舉辦泥鰍界的米其林評比,看看哪一桶泥鰍,能拿下三星殊榮。

三星得主出爐,讓動物園的水獺18年來,連續17年都只吃同一家廠商的泥鰍,連續得標,動物園回函,竟然是這家的泥鰍適口性好,比較好吃。

得標理由讓議員無法接受,而且這家廠商也很神準,104年決標金額是205萬,廠商以204萬9600元投標,和底標只差了400塊錢,簡直比德國章魚哥還厲害。謝維洲也懷疑,動物園將泥鰍定義為生鮮食品,改成「限制性招標」,有圖利廠商之嫌。

政風處承諾將介入調查,議員也要求5月底前,動物園必須改成公開招標,讓其他廠商的泥鰍,也有機會競標,幫水獺換換口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動物園全年無休 提案暑假前休園12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