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急凍!北高動物園禦寒招式大解密

寒流來襲,動物園裡的動物也冷得受不了!保育員特地為他們準備保暖用品,包括地熱、暖氣、照燈、乾草及薑湯等。高雄壽山動物園的紅毛猩猩,還冷到把襪子當手套戴,模樣相當可愛。

更多新聞: 動物園水獺主食泥鰍 17年竟都由同一家得標

不管是鬣狗躺在乾草上禦寒,還是狐猴圍在加溫板上取暖,甚至連蜥蜴都不出來遊走,全都躲在保溫燈下,這都是因爲天氣冷颼颼,動物們冷到受不了啦!

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區長高雋表示,「我們在室外的部分,就會比如說用地熱或是用加溫板、加溫燈方式,讓牠有一些環境是比較溫暖的,讓牠可以選擇;那在室內的話,因為密閉空間就能用暖氣,就是追加一些麻布袋、毛巾之類的東西。」

不只保暖的「外用」設備齊全,現在連「內服」都很講究,園方還特別準備薑茶,讓黑猩猩們暖暖身,只見猩猩們一口接一口,喝的好順口。而不只北部的猩猩冷吱吱,就連南部動物園的紅毛猩猩,也冷到「凍未條」!

一身長毛也沒有用,紅毛猩猩凍到手腳發冷,除了把園方準備的襪子,拿來當手套戴,還自己披上被子擋風,模樣超級可愛。

眼看最強寒流報到,壽山動物園啟動防寒大作戰,就連無法靠燈取暖的水中動物,也有方法!各家動物園不分南北,防寒招式盡出,也意外看到一些動物們,冬天限定的特殊景象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、李宜蕙、張育睿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動物園全年無休 提案暑假前休園12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