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報到全台冷颼颼 黑猩猩禦寒有法寶!

冷氣團發威,全台氣溫驟降,今天(25日)中部以北,低溫下探13~15度,其他地區低溫16、17度,整天都是冷冷的天氣,不只民眾出門記得保暖,動物園的動物們也都有各種保暖法寶,像是園方還特別準備了薑湯給猩猩禦寒,您知道猩猩寶寶怎麼喝薑湯嗎?牠們跟小孩子一樣,是用吸管吸的。

更多新聞: 見過黑猩猩掃地嗎?認真工作姿勢100分

薑粉用熱水泡開,再加上黑糖,熱呼呼的薑湯,準備給黑猩猩們「喝早茶」,暖暖身體。不只黑猩猩寶寶們,爭相用吸管大口大口喝,成年的黑猩猩也不例外,要先喝薑湯暖身,才能到戶外。

因為又有冷氣團來襲,動物們也有小撇步禦寒備戰。靈長類動物也怕冷,不只開暖氣,也有準備麻布袋或是布料毯子,斑馬則會聚成一群取暖。

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高雋指出,「因為薑湯有去寒效果,滿符合黑猩猩野外食性,如果以靈長類來說的話,基本上提供他們樹枝或是乾草,樹葉甚至於給牠麻布袋,或是布相關材料給牠們保暖工具。」

冷氣團來報到,全台都是冷冷的天氣,北部低溫下探13~15度、中部低溫14度、南部16~25度,日夜溫差可高達10度左右,週一到週二清晨最冷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從週三(27日)開始,東北部以及東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週四(28日)、週五(29日)水氣多,平地也有雨。

不過跨年夜又會有一波冷空氣來襲,恐怕是大陸冷氣團等級,要安排跨年活動的民眾,可得多帶件厚外套保暖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養殖場放「電熱棒」!鱷魚爽泡溫水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