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殖場放「電熱棒」!鱷魚爽泡溫水澡

鱷魚是冷血動物,但鱷魚如果處在低於15度環境,可能會凍傷,國內養鱷魚規模最大在嘉義縣義竹鄉鱷魚養殖場,飼養了6000隻鱷魚,為了防寒,在養殖池放入鈦金屬做的電熱棒加溫,讓水溫保持在攝氏25─27度,上頭再加蓋塑膠黑布,讓鱷魚泡在溫水池中,安然度過寒流。

更多新聞: 體重高達600公斤! 澳洲北部捕獲4.7公尺巨鱷

塑膠帆布一掀開,裡頭十幾隻鱷魚閉著雙眼,感覺非常享受,一點也沒感受到冷颼颼的天氣,秘訣就在這根看似平常的鐵棒。

嘉義縣義竹鄉這處鱷魚養殖場,飼養專供食用的南美洲凱門眼鏡鱷魚,這屬小型鱷魚,最大可到近百斤重。而鱷魚是冷血動物,天冷會想冬眠,活動力及進食量下滑,如果氣溫低於15度可能凍傷,才會委請廠商製造電熱棒,讓水溫保持在攝氏25─27度。

有了電熱棒再蓋上塑膠帆布,鱷魚泡在池子裏,彷彿在泡熱水澡,絲毫感覺不到寒意,主人得意的說這附近養殖池的魚很多凍傷,就自家鱷魚安然無恙,這一個月3萬元電費也值得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鱷魚趴休旅車下 嚇得屋主忙報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