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寒流報到!壽山動物園防寒大作戰

入冬最強寒流報到,不只是人要保暖,動物也很怕冷。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的紅毛猩猩,冷到自己穿起襪子還披上被子,還有不少怕冷的動物,擠到園方準備的保溫燈下保暖。動物暖呼呼,反倒是上山的遊客冷到直發抖,帽子口罩準備齊全,頂著寒風看動物取暖。

更多新聞: 養殖場放「電熱棒」!鱷魚爽泡溫水澡

動物園冬天限定的特殊景象,紅毛猩猩把襪子當手套戴,還自己披上被子擋風,模樣超級可愛。一身長毛也沒用,紅毛猩猩凍到手腳發冷,還知道自己拿著園方準備的襪子來套到手上,只要能保暖襪子套哪裡都好,學起人類保暖的方式,模樣相當逗趣。

不過襪子可不是誰都能穿,象龜們聚集在溫暖的保溫燈下,懶洋洋的補充熱量,樹懶本來就很懶得動,現在天氣冷吱吱,更是吊在燈前一動也不動。

眼看最強寒流報報到,壽山動物園啟動防寒大作戰,招數盡出,就連無法靠燈取暖的水中動物,也有撇步,讓動物使用流動的水,因為表面的水溫都比較冷,比較深的水可以避寒。

動物們被伺候得暖呼呼,反倒是遊客頂著寒風上山,看著動物們的防寒招數,恐怕自己冷到都想鑽進籠子裡,和動物們「擠燒」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梨農嫁接三次失敗 今年恐無高接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