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冷越開心!呆萌羊駝不畏寒開心吃草

入冬首波寒流報到,全台冷吱吱。但不少動物卻是這個時候活動力最旺盛,像是動物園明貓熊星團團,今天濕冷天氣反而衝到戶外,精力充沛,倒是猩猩們瑟縮躲起來。至於養殖魚、貝類,同樣受不了低溫,雲林就有養殖業者,開始抽地下水維持水溫,就怕蛤蜊大量凍死。

更多新聞: 羊駝毛茸茸模樣好舒壓 俄國農場動物明星超人氣

跑上又跑下,動物園動物貓熊明星團團,越冷反而活動力越高,過去還要在室內吹冷氣,入冬首波寒流報到,衝到戶外興奮玩耍。生長在高原的羊駝,模樣超可愛,開心自得地吃著草,同樣不怕冷。

但寒流報到,動物園可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實在冷吱吱,像是黑猩猩超級怕冷,抱著大把乾草取暖,紅毛猩猩甚至將麻布袋蓋在身上禦寒,更有黑糖薑湯當禦寒法寶!

喝在嘴裡,暖在心裡。其他像是蜥蜴、烏龜等都窩在燈下取暖。就連水中生活的魚、貝類,其實也難抵擋低溫侵襲。雲林蛤蜊養殖業者,對抗寒害,先抽相對暖和的地下水,維持水溫。

就怕低溫持續下探,蛤蜊會受凍大量死亡,屆時漁民可就損失慘重。寒流來襲,不只人類拼禦寒,動物、水產類,乃至農作物通通都得抗寒大作戰。
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成年禮驚見「草泥馬」!可愛羊駝喜當接待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