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成年禮驚見「草泥馬」!可愛羊駝喜當接待員

明天是日本一年一度,為年滿20歲的年輕人,舉辦成年禮的日子,但也有許多地區趁早在週末就舉行各種相關活動,關東的櫪木縣,就將兩隻毛茸茸的可愛羊駝,請到現場與剛成年的青年們同樂,讓大家興奮又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草泥馬搭特斯拉逛夜市!網嘆: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

輕巧跳下卡車,毛茸茸圓滾滾的羊駝,一出場就讓眾人大呼卡哇伊。來自櫪木縣那須町當地觀光牧場的,這兩隻羊駝「令和」和「楓糖」,12日這天的最大任務,就是要戴上領結、擔任成年禮儀式的接待員,迎接在今年年滿20歲的青年們。

只見穿上正裝、前來參加成年禮的民眾們,紛紛興奮的和羊駝合照,或是伸手撫摸,為成為成人的第一天,留下美好紀念。參加成年禮的民眾說:「有點被嚇到,可是好可愛喔,我從今年起就要出社會工作了,希望未來能好好努力。」

年輕人們在新的一年,迎向人生新旅程,另一邊也有許多人,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。

東京的鐵砲洲稻荷神社,每年年初都會固定舉辦寒冬中的沐浴大會,只見男女老幼紛紛走進冰冷池水裡,大聲呼喊提振精神,甚至有人不服輸的抱著一塊大冰塊,就是要藉此祈禱新的一年,身體健康心想事成。

日本民眾說:「冰水雖然一開始真的好冷,但泡久了之後就有點習慣,還覺得有比較溫暖了。」

離開冰水池後,雖然每個人都是冷得牙齒不停打顫,卻也是笑容滿面,在新一年的開始挑戰自我,也希望之後的每一天都平安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很不一樣!台南「做16歲」成年禮 「巨大木帆」成打卡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