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一樣!台南「做16歲」成年禮 「巨大木帆」成打卡熱點

「做16歲」成年禮是台南的傳統民俗活動,往年都由各地廟宇舉辦,但今年疫情影響,台南市府為了活絡民俗活動決定擴大舉行,不少剛滿16歲的青少年也來體驗,安平天后宮建造10公尺歷年來最高的鳥母宮,也特別在傳統中加入新元素,打造木帆船打卡熱點,象徵青少年成功啟航、步步高升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不靠岸環球賽 法國女船長盼激勵女性

巨大木船佇立在廟宇廣場,再拉上風帆象徵成功啟航。台南傳統成年禮做16歲,今年融入新元素,不少剛滿16歲的青少年戴上狀元帽前來體驗。

台南做16歲傳統習俗,青少年參拜神明之後再鑽過鳥母宮,象徵轉大人。往年都由各地廟宇自行舉辦,但今年疫情影響,台南市府為了活絡民俗活動決定擴大舉辦,串聯各廟宇遍地開花舉行,更打造10公尺歷年來最高的鳥母宮。

做16歲成年禮延續傳統,今年加入以航海為主題的設計元素,成為打卡景點,也祝福即將成年的學子步步高升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紙片屋你敢住嗎 像牆一樣薄最怕地震颶風和颱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