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景福宮舉辦成年禮 鼓勵青年感受傳統文化之美

近年桃園市府積極結合傳統慶典與文創,像是桃園有275年歷史的「景福宮」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迎神遶境慶典,不過今年更特別了,首次舉辦成年禮活動,推廣青少年對本土傳統文化的認同,桃園市長鄭文燦(8月23日)也親臨參與活動,期勉學子更加瞭解傳統文化之美。

更多新聞: 校門開! 書包.文具銷量攀升 「這款書包」家長詢問度最高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各級代表虔誠上香,祈求學子國泰民安,為了打開學子的智慧之門,首次在景福宮舉辦成年禮活動,學子透過成年禮儀式,向父母親道謝,也象徵自己長大了。

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,母子感動到落淚,原來早期民間為求子女成長過程順利,父母會到廟宇代子女求神明收養,成年禮則是在子女16歲時舉辦,桃園市府為了延續傳統文化,特地舉辦活動。

桃園景福宮俗稱桃園大廟,創建275年以來,首次舉辦成年禮活動,期盼解由溫馨的儀式,推廣青少年對本土傳統文化的認同,並鼓勵青少年走入大廟殿堂,感受傳統宗教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「做16歲」古禮轉大人 黃偉哲:學習自己承擔責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