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! 小爪水獺咬繩索轉圈 動物園人氣王

日本福岡動植物園的亞洲小爪水獺家族,近來成為該園的人氣王,因為牠們咬著繩索轉圈圈的動作,實在太可愛,名聲一傳十、十傳百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。

更多新聞: 視訊擲筊 動物園水獺寶寶命名「青嶼」

咬著繩索,宛如體操選手般,熟練地轉起圈圈,就是這個逗趣的動作,讓亞洲小爪水獺一家人,成為日本福岡動植物園中的人氣王,即便是平常日,也有不少遊客專門前來觀賞,看得目不轉睛。

園方表示,一開始是看到水獺會拉著打掃用的水管玩耍,就想說給牠們繩索玩玩看,最早玩起繩索轉圈的是媽媽莉拉,小朋友看著媽媽有樣學樣,也跟著玩起來,其中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就是5歲大的元太。


不過,元太剛學咬繩索轉圈時,總是轉不太起來,直到牙長了也練出強壯的下巴,才終於挑戰成功,光靠咬繩索,撐起5公斤重的身體轉圈。而這個動作,其實是和水獺的獵食習性有關。

福岡動植物園飼育員福原晉彌表示:「在水中捕魚時,扭轉身體,削弱獵物的力量,他們會做這樣的動作,配合這樣的動作,玩耍了起來。」

流線體型,還有隱約浮現的肌肉,轉起圈來動作俐落,肩負小帥哥招牌的元太,想必還能吸引更多人來訪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解聘水獺觀光大使 竟扯出「三角關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