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夜溫差大 強化玻璃裂成蜘蛛網

寒流來襲,日夜溫差大不只健康容易出狀況,先前才傳多起地磚隆起爆裂,最新在花蓮,居然有民宿的玻璃大門,突然大片龜裂。業者懷疑就是低溫惹的禍,專家固然不排除天氣影響,但也提醒,當初施工有無不當也要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最強寒流狂襲 JR列車困大雪12小時

民宿的玻璃大門,居然裂出了密密麻麻的蜘蛛網狀。對照原本透亮的強化玻璃,畫面好嚇人。店家特地貼上公告,提醒經過注意安全。

週五(12日)早上,花蓮氣溫下探10度,中山路的這間民宿,大門強化玻璃突然從底部不斷往上龜裂,目擊的老闆,看傻了。

比劃著龜裂的玻璃門,仍舊感到不可置信。打造民宿門面,特地選用是有夾層的膠合強化玻璃,價錢比一般強化玻璃要貴上一倍,才裝了一年而已,如今無端得花好幾萬元重換。

強化玻璃被用力一敲,馬上爆開成網狀碎片,每片強化玻璃,厚度至少5公厘,雖然已是一般玻璃的2倍,但專家說,除了嚴重撞擊,劇烈的熱脹冷縮導致,施工過程不當也有機會導致龜裂。

至於,這次龜裂的膠合強化玻璃,不但厚度是一般強化玻璃的2倍,號稱更強固,而且中間多一層膜,即使玻璃受撞擊破損,但碎片不會散落一地。反觀一般的強化玻璃,破碎時則是會馬上爆開。

寒流來襲,先前才發生多起地磚隆起爆裂事件,如今又有強化玻璃龜裂意外,疑似都是因劇烈溫差變化導致,只能提醒民眾居家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吳東祐、吳政諺 台北─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肆虐 七股混養池虱目魚大量凍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