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兩樣情 雲林魚群凍斃 苗栗蠶絲被熱賣

寒流來了兩樣情,苗栗有工廠生產手工蠶絲被,因為寒流報到,業績好了20%~30%,因為蠶絲被相當保暖又耐用,雖然一床被子要上萬元,但還有是民眾趨之若鶩。但在雲林台西沿海養殖業,就很慘了,民眾養了6甲地的魚塭,上萬尾的魚挺不過低溫,全翻肚凍斃,漁民只能趕緊捕撈搶救。

更多新聞: 怪怪der!鄉公所貼客家俚語 被譏像「法會會場」

漁民全副武裝,下水用網子撈魚,台西沿海不少養殖魚塭都像這樣,大量魚群翻肚凍死,挺不過寒流低溫,被撈上來的魚,有些還活著,不少住在附近的村民,來這抓魚,因為魚還沒死還能食用。

大約有6甲地的養殖魚塭,死了超過上萬條的魚,有虱目魚鱸魚等等的,漁民損失慘重。

寒流造成魚群凍斃,但在苗栗則有蠶絲被業者趕工出貨,天氣越冷業績越好,9個員工分散角落,有的人幫忙拉絲有的疊絲,這是手工蠶絲被的製作方式,費工費時,一床要上萬,搶訂的人還是很多。

手工製蠶絲被一天最多做到10床,這蠶絲被天氣越冷,越能感受被子的暖度。

寒流來襲,養魚的怕魚冷死,製被的趕工來不及出貨,行業兩樣情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鄭孝欽、邱俊超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鮸魚大豐收30萬入袋 台東漁民樂開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