鮸魚大豐收30萬入袋 台東漁民樂開懷

台語俗話說,有錢吃鮸,沒錢免吃!說的是鮸魚難捕捉,價格非常昂貴,在台東一年抓不到幾尾,但今年受到潮流影響,台東太麻里鄉定置漁網漁民,一次就捕到60、70尾的鮸魚,重達600多公斤,進帳30多萬元,讓漁民笑得合不攏嘴,直說這老天爺給的年終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籌不出頭期款... 台東3百戶「幸福宅」爆5成退訂

漁網一撈起,全是活力十足的鮸魚,各個活蹦亂跳,新鮮肥美,船上的漁獲,裝得一箱又一箱,讓漁民笑得合不攏嘴,甚至開心比出勝利的手勢。

每尾鮸魚,體型都超過10公斤,有的身長,甚至快和漁民一樣高,聽到超大野生的鮸魚現身,不少饕客紛紛趕來市場搶貨,車才剛開進市場,民眾就迫不及待,上前挑魚,因為鮸魚是洄游性魚類,多生長在150公尺的海底,很少出現在東海岸,今年卻剛好遇到黑潮來襲,讓一年捕不到幾尾鮸魚的台東定置漁網漁民,一撈就破紀錄。

三和定置漁網船長李榮豐:「這種鮸魚大部分都是,宜蘭那邊抓比較多,剛好黑潮還是潮流有進來,然後一次捕獲到60、70尾, 約600多斤。」

鮸魚口感不只肉質纖細,魚鰾還可以做成中藥,市價一公斤要價550元,屬於高經濟魚種,常讓讓老一輩的人說,有錢吃鮸,沒錢免吃,形容鮸魚好吃,但不便宜。

過年前大豐收,讓漁民一次進帳,30多萬元,直說這是老天爺,給的年終獎金,讓辛苦一年的他們,今年能過個好年。(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黑心魚」用看的不準!專家教你簡單挑選兩步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