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形魚出沒? 台東捕獲小型鯊 全球僅三處有

看到一種相當罕見的小型鯊魚,全世界目前只有台灣、夏威夷和日本有捕獲紀錄,研究人員在台東外海意外捕獲時,驚訝不已,因為這種魚長得十分異形,全身黑的發亮,連舌頭都長出尖牙,眼珠子更是藍色的,模樣奇特又嚇人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捕獲2.8公斤「阿公級」白鯧 賣得5800元

我的老天!這是什麼魚?全身黑到發亮,體型不大,但魚嘴一張,利牙驚人。去年底,水試所東部海洋研究中心,在台東縣東河鄉外海,捕獲5尾「外星怪魚」,讓研究人員又驚又喜!

這種長得酷似電影《異形》的特殊魚類,學名是卡氏尖頷烏鯊,相當少見,目前全球只有日本、夏威夷和台灣有捕獲紀錄。罕見小型鯊魚,有活似蛇類毒牙的針狀牙,眼珠子更是奇特地藍,連尾鰭形狀都像蹼,不過研究圈的大發現,看在漁民眼中卻是稀鬆平常。

漁民口中的赤鯊,有牠獨特的捕食方式,先是張、伸展下顎,接著突襲獵物,伸出上顎,再牢牢緊閉,搭配尖牙成功獵食!一般人沒看過,學界也驚呼不可思議的魚類,台東漁民倒是顯得老神在在,就算捕到也是放回海裡,但研究人員如獲至寶,外星怪魚的研究價值遠勝經濟價值。(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鮸魚大豐收30萬入袋 台東漁民樂開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