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奇景 黑天鵝會餵魚?玩親親?

看過黑天鵝餵魚嗎?這可愛的畫面出現在高雄輔英科技大學的校園內,有眼尖的民眾發現,校園的慈母湖內飼養的黑天鵝,吃一口飼料箱裡的飼料後,就會把長嘴深進水裡,看起來就像在餵魚一樣,有時候魚群搶食,還會來個嘴對嘴十分可愛。

更多新聞: 黑天鵝餵錦鯉 魚鳥情深堪稱動物奇觀

看過這樣的畫面嗎?黑天鵝就像餵食雛鳥的母鳥一樣,一嘴一嘴把飼料箱裡的飼料,餵給池子裡的尼羅魚。

池子裡的尼羅魚群似乎也習慣這樣的餵食方式,你一口我一嘴,聚集搶食,有些角度看起來,就像是黑天鵝和尼羅魚嘴對嘴在玩親親一樣。

這裡是高雄輔英科大校園裡的慈母湖,黑天鵝和魚都養了很久了,經常路過的師生還沒注意到這景象,反而是來取景的傳播公司攝影人員眼尖記錄下這可愛的一幕。

只是這天鵝和魚看似親密無間的舉止,其實只是個生物特性的巧合。

生物學的解釋,讓這樣的畫面少了幾分傳奇色彩,但恐怕還是有人希望可以浪漫看待這不同物種間的互動。(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所有天鵝皆女王財產! 英國年度「鵝口普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