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天鵝餵錦鯉 魚鳥情深堪稱動物奇觀

水鳥和魚應該是誓不兩立,不過要是黑天鵝遇到錦鯉,會有什麼驚奇的火花產生呢?在墾丁的一處以天鵝為特色的度假飯店,湖中飼養的黑天鵝和朝夕相處的錦鯉,竟然培養出了奇特的情感,天鵝用餐的時候還會照顧錦鯉,一起來看這奇妙的魚鳥情誼。

更多新聞: 黑腹燕鷗北門度冬 空中分列飛舞壯觀

黑天鵝大口的吃著飼料,只見一群錦鯉爭先恐後,瞬間躍出水面,難道是錦鯉發現了黑天鵝的用餐時間,爭先恐後的想來分一杯羹嗎?

魚和其他動物都一樣,只要聞到食物的味道,動物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,只是再仔細的看,這黑天鵝不是只顧著自己吃而已,竟然還會將滿是飼料的嘴,放到魚嘴巴裡面去,只見色彩繽紛錦鯉,都湊到了黑天鵝的旁邊,等著黑天鵝來餵它們吃飼料。

這大型水鳥餵魚的奇特景象,一時之間還真令人驚歎不已,錦鯉大概知道這黑天鵝是吃素的吧,只見黑天鵝動作溫柔,每一口飼料幾乎都會遞到水裡面給錦鯉吃,這跨物種的情感也真的太好了。

度假飯店主任王玲萍說:「牠們是從小一起長大,其實是有感情的。」黑天鵝原產地在澳洲,是天鵝類脖子最長的,翅膀長體力好,有很強的遷徙能力,天鵝在天鵝湖水域中成長。

雖是人工繁殖成功的後代,久而久之生態自然天成,天鵝原本是吃飼料要喝口水,現在和錦鯉朝夕相處,也不吝分享了。我一口你一口,黑天鵝和錦鲤形影不離,這魚鳥奇緣快樂分享,真的讓人很療癒。

(民視新聞/黃揚俊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最貴錦鯉!台灣人以2億300萬日幣標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