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捕獲2.8公斤「阿公級」白鯧 賣得5800元

白鯧魚因為象徵「年年有餘,興隆昌盛」,而成為年菜搶手貨,隨著農曆年接近,加上捕獲量不多,價格也開始逐漸攀高,嘉義東石最近就有漁民撈到一尾號稱是「阿公級」的白鯧,一般白鯧大概1公斤多,這尾重達2.8公斤,賣出5800元的好價錢。

更多新聞: 白鯧價格漲買不下手 漁會:以國產石斑替代

白鯧魚配上吸飽湯汁的米粉,加上鬆軟的大甲芋頭,這是白鯧米粉鍋。除了火鍋,還可以切片裹粉下鍋,椒鹽白鯧,香酥好入口。

就是因為有年年有餘,興隆昌盛的寓意,讓白鯧在農曆年節成為搶手貨,有漁民因此小賺一筆。像這條漁民手上的白鯧,魚身比成人的臉還要大,秤重2.8公斤,這等級的重量,賣家買家都開心。

看看魚市場上,白鯧都是一尾一尾單獨放等待買家上門,目前魚市場拍賣價一公斤大約2000元上下。白鯧價格高,主要是因為都是野生的,還沒辦法人工飼養。

越接近過年,價格恐怕會更高。一尾不到3公斤的魚,賣出5800元,對撈到的漁民來說,等於是過年前就先收到的小紅包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百斤大紅魽吞小紅魽 釣客搏鬥20分拉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