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捕獲15公斤超大尾鱸鰻 老闆霸氣放生做功德

苗栗縣公館鄉,有一家餐廳的廚師,到後龍溪畔水圳,放蛇籠抓小魚蝦,沒想到,一收網驚見一尾野生大鱸鰻,廚師嚇得一度把網子扔出去,以為自己在做惡夢,後來一秤,大尾鱸鰻重15公斤,長相十分呆萌可愛,而且有大肚子,疑似懷有寶寶,引來網友紛紛為牠請命。

更多新聞: 鰻苗大缺貨 蒲燒鰻一公斤要價2000元

大尾鱸鰻不願意被囚禁,腰一扭跳出塑膠箱,投奔自由。

捕獲者將牠放進大的水族箱,牠至少可以擺直身體舒服一點,就沒有再打算逃亡,懶洋洋的也不想游,牠本來活在後龍溪畔水圳,卻意外的鑽進了抓小魚蝦的蛇籠裡面。

捕獲者劉祐宇表示,捕獲時,當場趕快把網子丟回去水裡,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。

將鱸鰻撈起秤重,有15.6公斤,體長155公分、最大胸徑47公分,等於一個5、6歲孩童的重量、甚至比成人的大腿還粗。

捕獲大尾鱸鰻的人是餐廳廚師,他的朋友還特地前往他家拍照、PO上臉書,還說有意買回家殺來吃,其實鱸鰻是肉食性魚類,可以抑制外來的熱帶魚、鰲蝦數量,對本土生態有幫助,網友看到這條鱸鰻,長得胖胖的,頭好壯壯,算是呆萌可愛型,紛紛替牠請命,希望能放生。

餐廳老闆徐以正也說,看到那麼大的鱸鰻應該是有靈性了,肚子又還蠻大的,可能裡面懷有很多小魚,就想做個功德把牠放生。

而這個餐廳老闆徐以正,恰巧是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的親弟弟,他輾轉得知,抓到大鱸鰻的就是自己餐廳的廚師,徐以正視為「蒼天有好生之德」的巧合,花了6萬元買下大鱸鰻,當做作功德,準備在近日,野放到明德水庫,還牠自由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百斤大紅魽吞小紅魽 釣客搏鬥20分拉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