鰻苗大缺貨 蒲燒鰻一公斤要價2000元

香噴噴的蒲燒鰻飯,是許多饕客的最愛!不過,提醒你想吃的話,荷包要夠深,因為氣候影響,鰻苗捕貨量創新低,鰻魚身價大漲,彰化區漁會的蒲燒鰻,從除夕起,原本每盒一公斤1700元,調漲至2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開放鰻苗銷日?養鰻業者怒:討好日本

厚實的鰻魚,刷醬汁,反覆蒲燒入味,咬一口,香滑油脂在嘴巴內散開,鰻肉柔嫩綿密,開胃解膩超下飯,想吃嗎?要有心理準備,它越來越貴!

因為氣候影響,全台鰻苗捕撈量銳減,不到往年的十分之一,鄰近國家鰻苗也大缺貨,奇貨可居,造成價格波動,每尾飆出200元歷史高價。

彰化區漁會蒲燒鰻,原本每公斤5尾賣1700元,好幾年都沒動過,最近咬牙撐了半個月,撐到除夕當天將漲成2000元,漲幅17%,預期心理造成搶購。

鰻魚貴參參,喜歡吃的還是會來買,春節檔期,這邊進貨3噸3000盒銷售完畢,追加1000盒也快賣光,漁會表示,如果供應量繼續銳減,一口鰻魚一寸金,勢必成為全球趨勢。

【延伸閱讀】
殺鰻三年、串鰻八年、烤鰻一生–說鰻飯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凌晨捕鰻苗 被浪捲走下落不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