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兩巨無霸蜜棗  農民上網義賣作愛心

高雄大社是蜜棗的故鄉!有一位農夫種植高雄12號「珍愛蜜棗」,果肉紮實,咬下去超多汁,口感媲美水梨,而且蜜棗個頭超大,一顆重達10.2兩,號稱是「珍愛蜜棗」,有史以來個頭最大的,連農會總幹事也說是第一次見到,農民就說,要上網義賣,所得將捐給罕見基金會。

更多新聞: 睡袋、風扇伺候!千斤南瓜王拚全國紀錄

畫面上的不是青蘋果,而是來自高雄大社的珍愛蜜棗,和雞蛋一比,更顯個頭大,但到底有多重,農民實測給你看,竟然重達10.2兩。

高雄12號「珍愛蜜棗」,咬下一口,果肉紮實,口感媲美水梨,但眼前10.2兩的果實,就連看遍大大小小蜜棗的農會總幹事,也直呼太驚人。

農場主人吳炫森之前在學校當教官,退休後轉業當農夫,而種出這麼大的蜜棗,他說是個美麗的巧合。因為今年(2018年)過年時間延後,棗農要搶過年送禮商機,產期拉長,田間管理也更用心,意外種出超大蜜棗。

至於這顆棗子,不用來謀利,而是要放上網路義賣,要捐給罕病基金會。因為吳炫森說,以前接觸過很多特殊家庭,連一頓50元的營養午餐費用都有困難,因此想透過義賣幫助他們。

吳炫森也說,為了珍愛的蜜棗會更努力,更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做善事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蔬果進軍東京食品展 台灣館歷年最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