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桃園補助弱勢童每日50元愛心餐

學生們紛紛放寒假了,但有些偏鄉的小朋友,放假後可能有一餐沒一餐,為了讓發育中的小學生也能繼續吃到營養午餐,桃園市祭出暖心政策,補助經濟弱勢的學童,每天50元的愛心便當,配合的店家不僅不計成本,還加碼做年菜,讓家境清苦的小朋友也能過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客人不來原本想收店了...她因一件事轉念供「愛心餐」

圍著圓桌上菜色豐富的便當,放寒假的小學生,拿著50元的餐券要來領回家。

吃到的小朋友語氣超雀躍,因為便當裡的滷蛋、青菜和排骨全是他的最愛,這份物超所值的便當,是業者和學校配合準備的愛心午餐,要讓弱勢家庭的小朋友,放寒假時也能吃飽飽。

學期中孩子們的健康,都有學校的營養午餐來把關,但一到寒假,就沒了午餐供應,為了讓小朋友營養不中斷,桃園市教育局補助經濟弱勢的學童,每天50元的愛心午餐,目前已接受189個學校,2855位學生的申請,預計跟商家及便利商店合作。

自己也有孩子的郭先生將心比心,不但不計成本,還設想周到,加碼準備年菜,希望弱勢學童能夠帶著愛心餐點,回家過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房子被白金雙星壓垮領不到補助 住戶氣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