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歲小吃店愛心婆婆收到借錢信 本人這樣回

雲林虎尾85歲的愛心婆婆開了間小吃店,賣的飯和麵都超便宜,寧願賠錢也要讓學生吃飽,經過媒體報導後,沒想到卻收到一封從台南寄來借錢的信,害她睡也睡不好,除了怕碰到詐騙集團外,又怕不借寫信的人會餓肚子,就說現金沒有,但可以天天請吃飯。

更多新聞: 「借」錢?路邊阿伯隨機搭訕孩子討錢

一碗麵20元,有四個手工大丸子和滿滿的湯和麵,選吃乾麵同樣澎湃,滷蛋、阿給、豆腐和肉,就算加點豬肝、豬腸或粉腸湯,也只多收10元,老闆娘就是她,人稱婆婆的善心嬤,寧願賠錢也想讓學生或需要的人吃飽飽,不過最近她很煩惱,因為收到一封信,信件內容寫說自己生活貧窮困苦,需要婆婆幫忙,想借3000元當生活費,信裡還有寫地址,是從台南新市寄來的,婆婆說她很願意幫助人,但不是用這種方式。

愛心婆婆:「他真的需要我會幫他,可是我不知道啊當場我認識他,他有需要我馬上給他,有沒有還我我不管。」

記者來到寄信地址,發現是棟公寓大樓,住戶說,跟信上署名的人不認識。

到底是誰要借錢?不知道。信上還說如果到雲林可以到小吃店當志工,會不會兌現?婆婆不去想,因為她說,她不會借錢給這個人,真需要的話,請自己到店裡來,她可以請吃飯,也會給米、給醬油,但不會做爛好人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島發物資 愛心麵店老闆募待用年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