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借」錢?路邊阿伯隨機搭訕孩子討錢

防人之心不可無!苗栗一名小朋友走在路上,被年約50歲的阿伯討錢,小朋友拿出皮夾,把身上300多元都給他,沒想到這名阿伯,竟然要求小朋友再回家跟家長拿錢,小朋友回家後,告訴家長,家長警覺孩子可能被騙報警,這名阿伯最後到案,把錢還給孩子,也跟家長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猜猜我是誰!詐騙老哏冒親友借錢

穿著藍色外套的孩子走在路上,遇到騎車的阿伯搭訕討錢,孩子先拿50元給他,之後阿伯竟然說不夠他用。

被借錢男童:「他眼睛有看到錢包裡有很多50元,他就用手指把錢包皮夾撥開來,撥開後發現裡面還有很多,就說能不能再借一點,就把我裡面6個全借走。」

究竟要買什麼,需要跟孩子拿300多元,甚至叫他回家跟媽媽拿?

幸好被借錢男童很機靈:「意思要我回去拿,我騙他說家裡在很遠的地方,不方便。」

孩子回家後,家長覺得不對勁報警,警方調閱車牌找人,也找到這名借錢阿伯

阿伯到案後,把錢全還給孩子,也向家長道歉,而家長也該對孩子機會教育,對陌生人應該要更有警覺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要借錢嗎」 詐騙集團滅證遭警方救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