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發物資 愛心麵店老闆募待用年菜

過去曾發起「愛心待用麵」的新北市麵店老闆「顏維勳」,近年來,他從市場走到全台,用實際行動幫助弱勢民眾,上個月,顏維勳展開為期26天的環島行善,走訪90多家社福機構,捐贈愛心物資,他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一起做愛心,捐贈待用年菜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年菜廚藝大PK 阿基師讚:三星級水準

大火快炒,魚板、肉塊都在裡面,裝進湯碗裡,冒著白煙,不只吃在嘴裡熱呼呼,這每一碗什錦麵的背後,也都有著一位「暖男」的愛心。

在教養院裡,扶著看不見的盲胞,拿著募款而來的物資,他就是顏維勳,是台灣第一個發起待用愛心麵的人,然而,除了做愛心不落人後,顏維勳還把善行對外拓展,從過去照顧新北市住家市場的周遭弱勢朋友,現在擴散到全台各地。

不斷對著病榻上的病人,鼓勵打氣顏維勳從1月8日起,為期26天,展開他第5次的環島行善,走訪94個育幼院及教養院,踏過6個偏鄉部落,還協助28戶個案,靠著40多位網友共同集資募款,把大家的愛心,送到全台灣需要的地方,其中這對母女的故事,更是讓他念茲在茲。

原來照片中笑得燦爛的30多歲陳姓女子,與離婚的母親相依為命,沒想到造化弄人,自己後來又得了血癌,眼看生命不斷流逝,盼望在最後一刻,還能有一個家。

拋磚引玉,希望能讓更多人投身做公益,眼看年節到了,也呼籲能一起捐待用年菜,讓大家都有個溫暖的農曆新年。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沈建宏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議員吳銘賜做愛心 連3年發放物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