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年菜廚藝大PK 阿基師讚:三星級水準

國軍舉辦廚神大賽,每一支隊伍拿出平時料理功力,因為這回請來的評審是名廚阿基師,由於平常在軍營的伙房內,料理比較沒那麼精緻,阿基師到每一隊廚房旁,親自提點做菜功夫,他說雖然和飯店有落差,但弟兄很用心,不少菜餚都有3星級飯店的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推廣食農教育 林聰賢、阿基師同台出好菜

一邊大火快炒,另一頭熱鍋油炸,還有人忙著剁肉切菜,這裡可不是飯店灶腳,而是國軍營區,穿著迷彩服的軍人,在廚房忙來忙去,這場六軍團辦的創意年菜廚神大賽,12支隊伍PK,請來阿基師當評審。



原本應該是賽後給分,不過阿基師還是走進廚房,每一支隊伍都親自給意見教學一下,就是希望能把廚藝技巧帶進部隊,改變部隊的飲食文化。

名廚阿基師:「以往他們在煮東西都是在伙房裏面,給營區的這些弟兄們來使用,所以是圖個吃飽就好了,以我們今天切入專業的時候,我們會要求比較多,今天大概沒有一組是屬於四星級的水平,但是我給他雖然是三星級,還加上了3個A。」

長期和六軍團合作的南亞技術學院,協助找來平時在校教學的阿基師,一道道精心製作的佳餚陸續端上桌,有芙蓉蒸肉、富貴蹄膀、花開富貴五彩蔬,阿基師拿著評分單,針對菜餚設計、整體觀感、盤飾刀工一一評分,最後由「三支部」這隊勝出。

廚神比賽冠軍六軍團三支部上兵劉威志:「我們真的覺得,我們自己一定是拿第一名,這道魚的話,因為片魚要把牠片得夠薄,然後才可以把牠捲起來,這個過程的話,因為我們本身自己刀工沒有說很好,所以對我們來說有點困難,所以做得那麼漂亮我們很開心。」

只花2400多元、2小時,就做出12人份的年菜料理,這場廚神大賽,不僅各隊比拚廚藝,也讓每一位平常在伙房的國軍弟兄,對料理更有興趣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球廚神7月決戰基隆 在地海味上桌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