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種高級食材!隱世廚神打造「年菜之王」

香港名廚鄭錦富素有「隱世廚神」的稱號,曾經擔任前香港首富林百欣的私人主廚,挾著高人氣,特別來到台灣,進駐高級粵菜餐廳,其中要價兩萬元的富貴盆菜,內有20種食材,盡納百味,是富貴的極緻象徵,是「年菜之王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甲溪食材入法式料理 用美食體驗慢活

這道「富貴盆菜」,很豐富也很高貴,包含燒雞、燒鴨,明蝦、海蔘、鮑魚、干貝、魚翅,這一盆頂級大菜要價兩萬元,內有20種食材,山珍海味都在裡頭,盡納百味,堪稱「年菜之王」。

這道高級粵菜,出自香港米其林餐廳名廚鄭錦富之手,綽號「富哥」的鄭錦富,素有「隱世廚神」的稱號,還曾經擔任前香港首富林百欣的私人主廚,手藝深獲肯定,這回特別來到台灣,推廣正宗粵菜。

經典的「脆皮妙齡鴿」,選用15天大的小乳鴿,經醃漬、淋麥芽糖水、風乾後再油炸,呈現皮薄鮮脆,肉汁細嫩多汁的美味,還有「琥珀咕嚕黑毛豬」,嚴選台灣在地黑毛豬肉搭佐蔬菜以及核桃,以糖醋的作法料理,口感Q彈。

口感濃郁的煲湯,在台灣也很受歡迎,像這樣的高級粵菜餐廳,在台灣已經開了三家,先是高雄、台南再來是台中,業者充滿了滿滿動能,一路揮軍北上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日將冥誕 平壤300大廚參與廚藝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