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溪食材入法式料理 用美食體驗慢活

作為台灣第二大城,台中市還擁有慢活的小情調,在台中的陽明山,新社區,有一家法式餐廳,主廚使用在地新鮮食材,融合了法式烹調手法,研發出特色料理,希望客人可以慢活、慢食、體會緩慢的餘味。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認證「國際慢城」 花蓮鳳林用豆奶推銷觀光

這些法式料理,講究外觀小巧優雅,吃起來細緻有餘味,適合從事休閒活動時,慢慢品嚐。

韭黃炒培根,經過烘焙程序,變身成法式鹹派,還有番紅花鱘龍魚湯,用進口香料與谷關魚鮮完美結合,另外還有主廚想了好多天的菜色「香菇海鮮塔」,讓家常的食材,也上得了貴客桌。

主廚在新社開餐廳,不只用山珍,也用蜿蜒而過的大甲溪沿岸所出的物產,像是大安蔥、豐原葫蘆墩米、大甲芋頭等,做出具有異國風情的饗宴。

主廚張祐崇:「在食材的取得上當然一開始,都是以進口的為主後來慢慢發現,我們的這些在地食材跟進口的食材,某些地方有共通性。」

台中市好慢活,來這裡慢食、慢遊行,輕鬆享受人生,在攸閑慢步的好山好水的環境下,食用純淨的美味,再體驗當地豐富人文風采,步調很慢,但是心裡好快活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食材做成的法國料理 鮮美風味創新表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