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食農教育 林聰賢、阿基師同台出好菜

推廣食農教育,農委會將每月15日訂為食物日,今天(10月13日)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知名主廚阿基師,在台北市希望廣場同台出好菜,像是虱目魚湯居然能用柚子提味,雞肉沙拉可以拌入硬柿子增添甜味,希望民眾能善用當季食材煮出健康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一日小農夫!新北市府推「食農教育」

高麗菜用水果醋、鹽巴調味,再和雞肉絲均勻攪拌,想讓沙拉多點自然鮮甜,阿基師端出秘密武器。當季的硬柿子,份飽滿,切絲入菜,口感豐富之外,也吃出秋天的滋味。

中秋過後多出來的柚子,阿基師有辦法,煮一鍋清爽的虱目魚湯,放入柚子瓣和九層塔,讓婆婆好奇味道如何。

主廚阿基師:「當季的香味都散發出來,當原味飽足的時候,何需那麼繁瑣的調味。」為了推廣食農教育,農委會邀請阿基師站台,分享私房食譜,從10月開始,將每個月的15日訂為食物日,提醒民眾珍惜食物。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:「希望把這個食農教育法的草案,能夠趕在立法院這個會期,送到立法院來審議,希望在年底就能夠通過這個方案,將來就是學校教育家庭教育,跟社會教育能夠變成三位一體。」

農委會推出三要一不口訣,吃當季、吃原形、共食吃和不浪費,讓食農教育的推動方式,從產地到餐桌,再從餐桌到產地,成為全民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軍年菜廚藝大PK 阿基師讚:三星級水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