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人不來原本想收店了...她因一件事轉念供「愛心餐」

台南安平老街,遊客和營銷受疫情衝擊,如同雪崩式墜落,商家哀鴻遍野。不過位在老街區的小吃名店,在慘澹經營之際反倒提供公益炒飯,讓有需要的民眾,只要到櫃台簽名,就可在店內免費享用一份肉絲炒飯,每天限量50份,希望陪艱苦人一起度小月,等待疫情過去苦盡甘來。

更多新聞: 見「疫」勇為!台東攤商發起愛心餐暖心助人

店家在門口用力吆喝攬客,不過這安平老街人潮就是不見起色。在這慘澹時刻,在老街上擁有兩家店面的老闆娘李孟秦,從今年春節過後,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就飽受衝擊,不止遊客人數如同雪崩式墜落,驟減了8成,商家生意也是一落千丈慘不忍睹,從春節至今,慘虧上百萬。

安平店家老闆娘李孟秦提到,「因為我自己一直虧損一直虧損,最近找工作的人又特別多,我突然有一種感覺,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沒有飯吃的,我會覺得說反正賠都賠了,我也不差那1500個炒飯了啦。」

原本老闆娘也有意暫時歇業度小月,但看到員工個個難掩失望神情,只好作罷。再加上沒登廣告,卻接到不少主動打來求職的電話,讓她驚覺受到疫情影響的辛苦人不少,決定從現在開始到月底,兩家店每天各限量提供50份,一共1500份肉絲炒飯,給有需要的人在店內食用。

慶幸自己能夠撐到現在,也擔憂再這樣下去,放無薪假的人會越來越多,面臨經濟壓力不說,每日溫飽恐怕也是一大問題。

李孟秦逆向思考,在最壞的時候做最好的舉動,生意不好做乾脆做公益,現況雖然苦,大家一起度小月,相信疫情很快會過去,再一起迎接好日子的到來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暖了!牛肉湯業者推免費愛心餐 助人度疫情難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