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被白金雙星壓垮領不到補助 住戶氣哭

花蓮縣政府今天(10日)針對國盛六街跟雲翠大樓住戶發放慰問金,每戶慰問金先發放20萬應急,同時提供每戶至少6000元租屋補助。但被白金雙星壓壞房子的住戶,被排除領取資格,住戶在現場氣得的哭了,不滿一家六口有家歸不得,還被漠視。

更多新聞: 7年投入500億補助 私幼竟趁勢漲價?

花蓮縣政府一樓大排長龍,地震受災戶拿著表格資料,要申請慰問金補助,但補助只針對國盛六街白金雙星跟雲翠大樓住戶,這名穿紅衣的彭小姐氣哭了。

彭小姐的家正好緊鄰倒塌的白金雙星大樓旁,進入屋內看,一整面牆被壓到鋼筋外露,似乎隨時都可能坍塌,家具物品散落,這樣的房子根本無法再住人,彭小姐一家六口先窩在避難所,但想領補助到處碰壁。



第一波能領的補助,很有限,花蓮縣政府拿捐款,每戶先發20萬慰問金,內政部給租屋補助,一戶6000元起跳,超過三人每人再加2000元,最高上限1萬6千元。

大樓倒塌受災戶可以領錢的不無小補,房子沒倒,但位於倒塌大樓週邊的住戶,抱怨成震災孤兒。

地震救援行動即將結束,倖存下來的人,面臨重建、恢復生活等問題,考驗才正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謝政霖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心!桃園補助弱勢童每日50元愛心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