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年不間斷 父病危仍上街義賣燈籠助兒童

彰化花壇一家皮件工廠老闆李世湧,每年元宵節前夕,都會發起義賣燈籠活動,幫助家扶的孩子,這項活動已經延續22年不曾間斷,但今年(2018年)李世湧的父親,卻突然病危住進加護病房,親友都勸他暫時取消義賣活動,但李世湧認為,父親支持這項行善,還是帶著太太一起走上街頭義賣,他的善念和堅持令人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捐助愛文芒果義賣 屏東農民5年愛心不間斷

在街頭搭起臨時的攤位,幾位義工賣力的叫喊,只要花10元,買個紙燈籠,就能幫助家扶中心中低收入戶的孩子,很多路過民眾紛紛慷慨解囊,還有媽媽帶著孩子,一起來捐善款。

發起燈籠義賣的李世湧,是花壇鄉一家皮件工廠的老闆,1996年他發起這項活動,第一年募得3萬多元,22年來他的義賣燈籠活動,獲得社會很大的迴響。

義賣燈籠多年來沒間斷,李世湧事業有成,也擔任家扶兒少保委員會的主委,但李世湧的父親,最近突然病危住進加護病房,親友勸他暫時取消義賣活動,但李世湧說,父親小時候家貧,很了解窮苦家孩子的處境,一直都很支持他義賣燈籠,所以他決定達成爸爸的心願,繼續義賣。

大家知道李世湧的善念與堅持,紛紛挺身相助,義賣燈籠賣得「搶搶滾」,李世湧的父親,也在眾人的祈福下恢復意識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元宵沒有小提燈 議員自掏腰包送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