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傳災情 藝術家捐22條絲巾義賣送暖

畫作也能變成絲巾,融入在日常生活之中,展現生活美學。「白鷺鷥文教基金會」邀請高雄12位女性藝術家展出12作畫作,並且將這些作品製作成藝術絲巾,由藝術家披在身上走秀。由於正值花蓮震災,藝術家們也共同捐出22條絲巾義賣,送溫暖到災區。

更多新聞: 22年不間斷 父病危仍上街義賣燈籠助兒童

披在肩上的絲巾,宛如蝴蝶的翅膀,翩然起舞。這場獨特的絲巾走秀,12位模特兒都是高雄的女性藝術家,她們將自己的畫作以文創的方式製作成絲巾,讓藝術也能融入生活帶著走。

「白鷺鷥文教基金會」邀請高雄女性藝術家,在HH會館展出畫作,開幕式吸引不少在地藝文界人士前來,立委管碧玲和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夫婦也受邀出席。

「白鷺鷥文教基金會」董事長陳郁秀:「我們的活動如果能夠透過跟法國的合作,能夠在全世界能夠大家看得見的時候,其實那個就是展現台灣的魅力,展現台灣的厲害。」

而由於目前正值花蓮震災時期,藝術家和主辦單位也共同捐出22條絲巾來義賣,希望將溫暖送到災區。

策展人張慧如:「(畫家)她用和平鴿用各色四季的鮮花,去展現一幅美麗的和平的人間景象,在這個時刻特別的有意義,所以也希望得到各位的支持,我們把這份愛送到災區。」

藝術家將作品化為千絲萬縷,讓藝術走進生活,不再遙不可及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駐台代表當一日學生 體驗東方品茶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