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元宵沒有小提燈 議員自掏腰包送民眾

台中市今年(2018年)的總預算,遭到國民黨議員杯葛,一直到2月27日才表決通過,導致台中市今年的元宵節沒有發送小提燈,有綠營的民意代表就自掏腰包製作小提燈送給民眾,也有里長在自己的服務處前擺放大型花燈,讓市民感受元宵節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i-Voting結果中止21年傳統 北市明年不發豬年小提燈

往年元宵節,市府都會發送小提燈給小朋友讓他們自己組裝,同時也感受元宵過節氣氛,但今年台中市的總預算遭到國民黨議員杯葛,一直拖到2月27日才表決過關,原本市政府1月17日已經決標一家提燈廠商,但礙於預算沒過,不敢發包,民進黨市議員張耀中,認為不應該影響小朋友的權益,決定自掏腰包,花了10幾萬,製作5000個小提燈送給民眾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:「不要因為我們政治人物無理取鬧,讓我們的小朋友,這樣小小的確幸受到傷害,這是我所希望的。」

5000個狗年小提燈,造型相當可愛,短短2天就被民眾索取而空!送給民眾小提燈的,還有吉龍里的里長李國禎,服務處的志工,利用過年剩下的紅包袋,組裝成一個小燈籠,既環保又有喜氣。另外在服務處前面,也擺了兩隻大型的台灣土狗花燈,讓民眾感受元宵節氣氛。

吉龍里長李國禎:「一隻叫做旺福,一隻叫做旺財,也祝福大家元宵佳節快樂。」

今年台中市的元宵節,雖然因為預算被卡,少了市府的小提燈,但議員自掏腰包,努力營造過節氣氛,也算還給市民一點小確幸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8燈會在嘉義 小提燈「達力狗」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