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燈會在嘉義 小提燈「達力狗」亮相

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登場,今天公布主燈以及小提燈造型。主燈加入在地元素,由原住民小孩與台灣犬佇立阿里山巔,小提燈則是討喜的「達力狗」,觀光局表示,2018年燈會首度運用全場域投射燈,在天空交織出經緯度光束,讓光影展演呈現3D立體感,配合主燈展演,將精彩的展演秀擴大整個燈區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元宵沒有小提燈 議員自掏腰包送民眾

由原住民小朋友牽著台灣犬,佇立在嘉義地標阿里山,再用LED光束,交織出經緯度,呈現3D立體感,2018台灣燈會主燈造型加入台灣元素。

2018燈會總監彭力真:「今年它展現的台灣在地,本土精神,小孩就象徵未來希望,讓原住民的小孩跟台灣犬站在,阿里山山巔上面,當然今年比較有特色的地方,原住民小孩在主燈展演期間,還會看到他揮揮手,就像是跟世界打招呼。」

2018年主燈總高度21公尺、採用可回收的光學折射片,增加光源穿透,以及內部裝有全彩的LED燈,讓民眾無論從哪邊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另外,小朋友最愛的小提燈,也亮相了。

拼接繪本風格、把嘉義在地阿里山小火車、原住民圖騰、故宮南院全變成狗狗身上斑紋,還命名為「達力狗」,讓小朋友愛不釋手。

與高雄的「旺來狗」比一比,兩隻都有水汪汪大眼,「旺來狗」的設計是以金黃色為主,呈現高雄的熱情及「鳳梨」,燈會小提燈夯,就連網路早就出現小提燈的組裝影片。

不管是「達力狗」、「旺來狗」,各式各樣的狗狗造型提燈,都各有特色。

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后里遊樂園 獨家發送超萌「點頭狗」提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