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漁會評鑑養殖烏魚子 出貨增20倍

擁有「烏金」別稱的烏魚子,濃郁厚實的獨特鮮味,讓饕客喜愛,但野生捕獲,數量不穩定,雲林區漁會推廣養殖烏魚子,藉由辦比賽,評鑑品質等級,一年比一年盛大,現在漁會一年出貨量提升20倍。

更多新聞: 鹹香烏魚子炒飯 一口吃到兩種口感

木板上,擺滿了一片片黃澄澄烏魚子,場面壯觀,工作人員,小心翼翼用腸衣,幫烏魚子化妝美容,修修臉,讓它漂漂亮亮,增加賣相。

烏魚子外觀滿分,還得充實內在,增添風味,大哥快手將烏魚子裹上鹽巴,拿捏的剛剛好,全憑經驗,這更是烏魚子美味關鍵,層層疊疊壓實,烏魚子日曬風乾,經過這些步驟,包裝出貨。

雲林區漁會,全員出動,忙得不可開交,依重量分類裝箱,大小片價格不同,四兩以下的一斤1700元,十兩以上的一斤,上看3500元。

用58度高粱酒火烤烏魚子直接吃,品嘗原汁原味,雲林區漁會辦比賽,評鑑養殖烏魚子,名聲一年比一年更響亮,漁會烏魚子出貨量,從每年1千斤成長到2萬斤,得獎的養殖業者,雨露均霑。

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表示,因為養殖技術的控管,雲林的烏魚3年可以採收,而由於營養分足夠,卵才會大,烏魚子才會大,跟野生的不一樣。

被稱為「烏金」的烏魚子,漁會苦心經營,評比分等,區分品質,提升產值,幫烏魚產業,擴充含金量。(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烏魚子評鑑」遇上超強寒流!漁販嘆:賣氣不如預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