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香烏魚子炒飯  一口吃到兩種口感

逢年過節吃的烏魚子華麗變身,台北有迪化街南北貨第三代,把祖傳事業轉型,除了烏魚子炒飯,烏魚子也能做起司,甚至台菜西吃,結合馬鈴薯泥。

更多新聞: 暖冬烏魚子長不大!養殖、加工業者苦哈哈

粒粒分明的米飯,染上烏魚子的大海滋味,讓人一口接一口,一整塊的烏魚子濃郁鹹香,口感黏牙,炒過的烏魚子丁比較軟嫩,一碗炒飯卻能吃到兩種不同口感。

豬油爆香,把雞蛋炒到起泡泡,香氣更濃郁,洋蔥、蘿蔔增添甘甜,一顆顆的烏魚子釋放自然鹹味,不用太多調味就充滿香氣。泰國香米下鍋,師傅的手不能停,反覆把米敲開炒散,米粒就像在鍋面跳舞。

很有台灣味的烏魚子,也融入西餐元素,和薯泥一起吃。大刀一切,花瓣圖樣彷彿櫻花,烏魚子味道鹹,擠入薯泥讓口感更溫和。

還有烏魚子戀百合,百合清脆配上莓果果汁,彷彿在吃沙拉,烏魚子也能變身起司,一整片濃縮魚子和堅果香氣,吃來鹹中帶甜。

另外,業者李敏琪也推出干貝絲拌麵食,因為這是她兒時滋味。把阿公那代經營的南北貨事業轉型,變身這一大桌的烏魚子大餐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冬補冬吃什麼?「烏魚麻油米粉」正當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