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元烏魚子口感差  民眾疑買到「假貨」?

烏魚子特殊的風味受到歡迎,不過高雄有位周先生到興達港旁的攤販買烏魚子,吃了之後卻覺得腥味很重,口感不但不彈牙,還像豆干一樣,讓他懷疑自己是買到假貨。不過找來其他烏魚子業者鑑定,卻說這些烏魚子是真的,可能處理過程有瑕疵,影響口感,周先生才會被「雷」到。

更多新聞: 「烏魚子評鑑」遇上超強寒流!漁販嘆:賣氣不如預期

拿出前幾天剛買的烏魚子,周先生說他回家烤來吃後,發現不但不彈牙,口感還像是在吃豆干,讓他懷疑買到山寨烏魚子。

當事人周先生:「如果是真的烤成這麼乾會粒粒分明,因為乾化了如果是烤得半熟會彈牙,再怎麼樣口感都不應該是這樣,12片1250元。」

周先生在興達港市場旁的小攤子,買了一斤小包裝烏魚子,平均下來一片只要100多元,口感卻和平常吃到的烏魚子不太相同。是真是假?我們請老字號的烏魚子業者鑑定看看。

周先生買的烏魚子,在太陽底下透光出線血絲,業者研判這些應該是養殖烏魚子,不算是假貨。可能是製作過程沒有處理好,才會影響口感。

業者說野生和養殖烏魚子價格差了1/3,味道和口感也有落差。建議民眾購買前烏魚子前,貨比三家,避免踩到雷。

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漁會評鑑養殖烏魚子 出貨增20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