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物料價格上漲?各大飯店業者年菜漲不停

還有1個多月就過年了,家庭主婦們開始研究今年該訂哪些年菜,只不過攤開價目表,各大飯店業者,今年的年菜,價格普遍比去年貴了10~20%,雖然飯店業者說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,不得不調整年菜售價,不過消費者還是很難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人事成本漲、菜比肉貴 百元熱炒走入歷史?

鮮嫩雞腿,加上櫻桃鴨肉,還有黑豬肋排,一旁再搭配經典的新鮮干貝,把這些海陸食材通通裝進甕裡,最後再放上黑松露提味,這是五星級飯店,新推出的西式佛跳牆。

創新的同時,經典的中式佛跳牆,當然也是重頭戲。六福集團推御品佛跳牆,加入鮑魚和干貝;而君品酒店則是推極品佛跳牆,用豬腳生蹄筋及雞腿肉熬煮;君悅飯店則是推出雲錦佛跳牆,主打烏參干貝半土雞等高級食材。只不過價格,竟然都比去年貴很多!像是六福的定價比去年貴了18%,君悅及君品也比去年漲了10%,還有西華飯店今年的年菜套組比去年漲了28%,台北國賓飯店的年菜組合,也硬是比去年貴了4000元,價格通通喊漲,讓正在準備年菜的婆婆媽媽們,荷包很受傷。

飯店業者解釋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,才會跟著調漲,尤其干貝和烏參,今年更是漲的兇,不過年貨業者卻鄭重否認,說今年生意冷清,價格都盡量維持平穩,年還沒到,年菜價格就已經率先喊漲,這個年節婆婆媽媽想要準備澎派的年菜,可得精打細算一番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千元烏魚子口感差 民眾疑買到「假貨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