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武嶺秘密基地 國軍上演極地雪訓

天氣冷颼颼,不少高海拔山區都下了雪和冰霰,有人忙著賞雪,不過國軍弟兄可沒有閒著,趁這個時候,位於合歡山武嶺,全台唯一的雪訓基地,也展開期末鑑測,險峻的山谷加上凜冽的氣溫,如何在雪地裡作戰,帶您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夜衝合歡山迎曙光!人潮車潮塞爆武嶺

背著厚重軍用物資,垂直攀爬,全副武裝,跨越溪谷,雙腳踩在冰冷的水中,逆流而上,綁著繩索,從山的這端爬到另一端,得靠團隊合作,皚皚白雪,拿著步槍,在寒風中挺進,山區下著冰霰,嚴峻的地形,這裡是合歡山武嶺,也是號稱國軍的最高學府,台灣唯一高海拔寒地訓練基地,國軍弟兄不畏凜冽氣候,進行寒訓的期末測驗。

武嶺寒訓基地,位於合歡山主峰東南側延伸部份,面積約8公頃,訓期是每年11月到隔年3月,這裡還有200公尺的滑雪道,山區大雪時,可用來進行滑雪作戰訓練。放眼國內外,這類雪訓可說是挑戰極限。

零下氣溫,雪地覆蓋,韓國軍隊在平昌接受訓練,但上半身打著赤膊,還不斷把雪潑灑在自己身上。就連體力鍛練,伏地挺身,都要裸上身,更勇猛的是,不分男女,巾幗不讓鬚眉,整個身體下到水裡,光用看的就直打冷顫。

強風中,穿著全白外衣,從直昇機垂降下來,進行雪地攻防。面對北韓威脅,南韓和美軍聯手訓練,雪地裡上演肉搏戰。同樣也面對文攻武嚇的台灣,位於亞熱帶氣候,擁有東南亞唯一的極地訓練場,這電影場景,也活生生搬到現實生活中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睹雪景衝衝衝!合觀山打滑意外頻傳累翻員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