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夜衝合歡山迎曙光!人潮車潮塞爆武嶺

為迎接2019第一道曙光,估計有數千部大小車輛徹夜開上南投合歡山,把台14甲線昆陽到武嶺路段擠得水泄不通!整條馬路左右兩側停滿了車輛;還有民眾為了搶看日出,竟然把車輛隨便亂停,讓後方車輛動彈不得,整條合歡山公路頓時竟成全台最高的停車場。

更多新聞: 見證愛情美好!三仙台迎曙光「愛你愛你」徵求20對夫妻

凌晨3點多,武嶺的停車場被連夜趕上的人潮塞爆,比逢甲夜市還誇張。清晨天一亮,整條台14甲線,道路兩邊停滿了車輛,原本就狹窄的合歡山公路,幾乎變成停車場。

還有民眾很誇張,為了搶看日出,車子隨便一停,後方的車輛根本過不去,員警趕來處理,找了半天才找到駕駛。

有人開了好幾個小時還沒開到武嶺,尤其昆陽到武嶺這一段幾乎寸步難行。幾千部車輛同時湧上合歡山,讓維持交通員警疲於奔命,必須不斷的清空紅線違停車輛。

好不容易擠上武嶺,停車場一位難求,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亭,連樓梯都站滿人群,雖然有警告標誌告知遊客不要跨越欄杆,但還是有很多遊客跨出欄杆拍照。

元旦第一天太陽不露臉,合歡山氣溫還不到降雪冰點,大批遊客人擠人,看不到日出也賞不到雪景,只看到一大堆人群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屋脊遭工程破壞!護國神山被挖成「禿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