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屋脊遭工程破壞!護國神山被挖成「禿頭」

交通部公路總局在合歡山進行災害搶修工程開挖,竟然把半座小山頭「植被」都挖除,只剩下光禿禿的土石,環團質疑工程浩大並非以災修為目的,更痛心護國神山被挖被破壞,而公路總局回應已經先暫停施工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研究證實!韓國泡菜飲有助改善禿頭

合歡山北峰大型機具進駐,這裡的山坡成了光禿一片,不少登山客來這,看到景象全傻了。登山客直說可惜,因為看看坡地挖掘後,變成大面積的土石,環保團體痛批,這裡算是台灣的屋脊,護國神山就被這樣破壞,看的令人心疼。

原本這片坡地是翠綠一片,但現在全剷除,剩下光禿禿的,原來公路總局在這進行修繕工程,沒想到引發批評。

志工野自表示:「我們的經驗邏輯,任何施工如果是公家單位,一定會有工程告示牌,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情,交管大哥告訴我,這裡要開要做停車場和道路拓寬工程,那我想說可是我完全沒看到告示牌,我想說這是公家單位在施做嗎。」而合歡山頭大面積的開發,究竟是先有沒有環評,也令人質疑。

太魯閣工務段段長張宇博解釋:「災害修復工程,因為整個沿線風化的蠻嚴重的。」合歡山災修工程被挖、被破壞,引發爭議,目前公路總局已經把工程暫停,再找相關單位研議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合歡山馬拉松傳意外!男子突昏迷急救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