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額頭咬傷縫合 「金包銀」長膿潰爛

彰化一名男童,學校和同學相撞,對方牙齒咬傷,留下傷口,第一時間診所,將傷口縫合,一個星期後,傷口潰爛長膿家長PO文質疑,診所醫師處理失當,急診室醫師,表示要不要縫合,得看傷口情況,和感染危險度。

更多新聞: 母狗發情引來兇猛公狗 婦人驅趕遭咬傷

臉書上一張張男童額頭傷口照片,最深處隱約看的到白白的顏色,還特地圈起來,標示出這是骨頭,傷口這麼深,到底是怎麼回事,家長說孩子在學校和同學相撞,遭對方牙齒咬傷額頭,太相信診所的專業判斷,結果一個禮拜後,傷口潰爛長膿。

家長把自家小孩,血淋淋的案例,PO上臉書提醒大家,傷口如果是「咬傷」,只要跟「口腔」有關係的傷口,第一時間一定不能縫,指控診所處理失當,面對質疑,診所沒出面回應,但咬傷第一時間到底能不能縫合處理。

醫師表示,咬傷通常會先觀察傷口大小,感染危險度,再決定縫合與否,但如果是深度咬傷,會先殺菌避免感染,再關閉傷口,免得「金包銀」。(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學中心門診減量? 大醫院:先提升基層醫療水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