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狗發情引來兇猛公狗 婦人驅趕遭咬傷

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,一名86歲的阿嬤,因為家中母狗發情,引來一隻黑色公狗,阿嬤怕家裡的母狗被染指,拿竹竿驅趕,不料遭到黑狗攻擊,阿嬤的臉部、鼻樑有多處撕裂傷,滿臉是血,所幸送醫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家犬遭發情狗闖入侵犯 飼主電擊棒驅趕惹議

警消接獲報案,用擔架把受傷的阿嬤抬上救護車,這名86歲的邱姓阿嬤,和兒子兩人居住在山區的三合院,上午兒子出門去街上買菜,阿嬤獨自在院子晾衣服,疑似因為家中的母狗發情,引來一隻黑狗,阿嬤拿棍子驅趕,不料激怒了這隻黑狗,全身多處被咬傷。

婦人臉部、鼻樑有3處撕裂傷,滿臉是血,意外發生後她忍痛折回屋內房間休養,直到中午,兒子返家才發現報案。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,黑狗還沒離開,還持續作勢攻擊咬人,警員持木棍驅趕。

中和派出所副所長傅怡光表示,「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,就看到一隻公狗在她家住宅客廳內,然後所長就拿著竹竿,因為野狗很兇狠,把牠趕到角落。」

咬人的黑狗脖子上有項圈,警方將追查飼主,釐清相關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始源愛犬咬傷人致死 靈堂痛哭獲原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