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女返鄉照顧母親 60元什錦麵七年不漲

南投縣中寮鄉有攤「孝女麵」,未婚的老闆娘李麗綿因老母親生病,返鄉照顧母親,開小吃攤維生,人氣商品「什錦麵」料多又大碗,為體恤工人、農民賺錢不易,7年來維持一碗60元,顧客口耳相傳,生意愈來愈好,假日還出現排隊人潮。

更多新聞: 阿嬤海邊挖六斤蛤仔 愛心義賣助弱勢孩童

吃飯時間一到,客人大排長龍,蛤蜊在鍋裡間的吱吱作響,旁邊一大盤的配料,準備下鍋,煮麵的手幾乎沒有停過,招牌的什錦麵一端出來,料多又大碗,七年來不曾漲價,維持一碗60元,很多人慕名而來。

現年60歲的李麗綿,原本在台中做房地產投資,因為兩個弟弟相繼生病過世,80歲的母親獨居在鄉下,身為長女的她,7年前毅然返回中寮鄉陪伴、照顧老母親,在老家附近擺小吃攤。

李麗綿店內最有人氣的「什錦麵」,不僅份量多,且配料有山珍也有海味,豬肉、豬肝、香菇、多種蔬菜,還有花枝、魷魚、蚵仔、蛤蜊,湯頭也是用大骨、豬肉、紅蘿蔔熬煮出來,很多客人常吃不完。

這一大碗什錦麵只賣60元,7年來從未漲價,她說,來吃的顧客很多是工人或農人,賺錢很辛苦,所以不敢漲價,儘管是微利,但能夠陪著媽媽,她就很滿足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每天600份愛心素食便當 屏東公園免費發10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