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烈嶼芋頭料理多 新景點沙溪堡引人入勝

目前正在金門登場的馬拉松賽,吸引不少跑者,趕赴金門一較長短,不過也有不少人,藉著這個機會來到金門旅遊。其中小金門特產的芋頭,和最近新開發的沙溪堡景點,饒富特色,跟著我們的鏡頭,帶您去一探究竟。

更多新聞: 甲仙芋筍節熱鬧登場 來吃名產讓你「沒鬱卒」

切成薄片的芋頭,幾乎可以透過光線,接著還要切成猶如細線般的薄絲,再放進熱鍋油炸,這道海苔芋絲得全靠切工,才能有又香又脆的口感。

其他還有酥炸芋頭,早期利用芋頭和軍用豬肉罐頭,燉煮的芋頭扣肉,豐盛的素菜佛跳牆,或是芋泥甜品。在俗稱小金的烈嶼鄉,芋頭不但是特產,開發出來的芋頭宴,少說就有數十道的芋頭吃法。

吃飽喝足,烈嶼鄉還有一處被管制了超過一甲子的沙溪堡坑道,最近剛剛開發成新景點,不但可以遠眺大膽島、二膽島,甚至往前方一看,就是對岸的廈門。

過去被封鎖住的美麗沙灘,和舉目可見的廈門景緻,如今都開放在一般遊客的眼前。如果想體驗軍事管制時代的氛圍,走下坑道,時空彷彿就回到從前。坑道裡幾處射入光線的開口,其實都是過去守軍的機槍口,面對的都是水鬼出沒的登陸點。

至於像九宮坑道,還能讓船隻入內避彈的大坑道,更是讓人不免遙想,過去戰地金門的緊張氣氛,如今戰地積極發展觀光,遊客來往的熱鬧蹤跡,取代了神秘面紗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廖錦雄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航空站推猛男月曆 200本被搶光光